中国将严控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支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46

继因公出国经费、培训费之后,中国政府将下一个反对浪费的目标对准了政府部门差旅费。据财政部6日发布的文件,今后要严格控制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支出规模。

这份由财政部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提出,要严格差旅费预算管理,控制支出规模,并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

该办法明确要求,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禁止无实质内容的差旅活动。

针对住宿费用,办法表示,应当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市场价格、消费水平等因素,结合所在地的相关标准制定。

在餐饮上,办法要求,出差人员应当自行用餐。接受违规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和游览,接受礼品、礼金、土特产品等行为均被禁止。

办法还规定,住宿费和机票支出等要使用公务卡结算。

所谓公务卡,是公务结算的一种新方式。相对于现金支付,使用公务卡将使所有支付行为都有据可查,有迹可寻。在官方看来,这种透明的花钱办法有利于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这一新规定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财政部表示,将对中央单位差旅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谈及2014年财政政策重点时表示,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完)

网曝陕西欲投380亿造“新阿房宫” 消息人士称舒马赫情况略改善 事故报告耶伦提名参院闯关成功 正式接任美联储李亚鹏嫣然基金遭质疑:7千万善款下落浙江全省81个水源地监测点 统统装上杭城多家餐厅热推半成品年夜饭 预计销江苏海门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燃事故 致1宁波火车站中年乘客突发昏厥 热心小伙杭州突查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 未见异常杭州市环保局等部门回应首个雾霾预警中浙江开展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集中行动纪雪龙号最快9日脱困 最大隐患为船头处韩向朝提议讨论离散家属团聚日本岩国基地将成美远东最大基地联合国总部因致命寒潮关门(图)英国男子已结8次婚 称第8任妻子是真美国加速向伊拉克交付武器装备昏迷至今沙龙或濒临死亡 以色列筹备国村庄里唯一商店在新年前夕关门 冰岛村安倍:请听我解释 中韩:你老调重弹默克尔滑雪摔伤骨盆 要歇三周(图)伊军:两三天内将打跑“基地”成员(图朴槿惠称愿在任何时候与金正恩会谈冰岛村民驱车百里买手纸澳男子赤身卡在洗衣机内波兰女子在印遭司机迷奸沙龙或濒临死亡以色列筹备国葬联合国总部因致命寒潮关门芝加哥农产品期价6日上涨安倍愿向中韩当面解释拜鬼中方反对美将3东突疑犯移交第三国日冲绳西表岛等4岛成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故宫启动修缮唯一现存西洋楼 曾作为文夺命快递圆通道歉 发件方涉嫌\"过失南苏丹冲突恐致500人亡 美撤离使馆杭州滨江道路公共泊位昨起进入收费时代一名美国女子将承认曾向奥巴马寄“毒信荷兰一组织聘请酗酒者扫马路 发啤酒当基金淘宝店满月生意萧条 17家累计销加纳女记者讲述40年前被美国情报部门厦门沧海区:机关人员外出3公里内步行伊拉克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致115人伤亡朝鲜艺术家美术精品展在昆明展出甘肃张家川被拘少年向公安局申请刑事赔中俄印外长在新德里举行会晤宏碁亏4.46亿美元裁员7蜲请辞 上孙杨谎称驾照未带被识破?律师:若属实通讯:通往“高原孤岛”的“生命线”吴伯雄盼两岸主管部门负责人借设办事处智能手机或将遥控空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