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反对美将3东突疑犯移交第三国含有一对近义词和一对反义词的成语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22

2013年1月11日,华盛顿,示威者扮作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模样抗议奥巴马政府对关塔那摩监狱问题处理拖沓。

呼吁美早日将其移交中国,敦促美方在反恐问题上摈弃双重标准

据新华社电 对于美国宣布将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恐怖疑犯移交给斯洛伐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将上述疑犯移交第三国安置,也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接收他们。

中方促美勿庇护东突疑犯

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日前宣布,向斯洛伐克移交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的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疑犯。

“中方一贯要求美国将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中国籍疑犯移交中国。”秦刚在当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上述疑犯是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成员,是地地道道的恐怖分子。他们不仅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而且对接收国自身安全也将构成威胁。”

他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国家认真履行国际义务,不给犯下恐怖罪行的人员提供安全庇护,早日将疑犯移交中国。

美方干涉新疆问题被中方反击

此外,对于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日前在谈到新疆莎车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时,呼吁中方允许公民自由表达不满,希望中国公安部门保持克制,秦刚强调,这是一起暴力恐怖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恐怖主义就是犯罪,是反社会、反人类的国际公害。

“在打击恐怖主义这个问题上,国际社会是有共识的,认识也应该是统一的。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个别国家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秦刚说,“美国务院副发言人的表态罔顾事实,苍白无力,根本无法自圆其说。”

“美人民也是恐怖主义受害者”

他表示,美国人民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大家可以设想,如果类似的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在美国,别的国家也做出类似美国国务院那位副发言人那样的表态,美国人民会作何感想,美国政府又将作何反应。”

秦刚说,中方敦促美方在反恐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立即停止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做法,避免向暴力恐怖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国际社会反恐合作。

■ 相关新闻

3名东突疑犯已抵斯洛伐克首都

有资料显示美军阿富汗战争期间共逮捕22名维族恐怖疑犯

2013年12月31日,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发布一份联合声明称,哈吉克巴尔·古珀尔、优素福·阿巴斯、塞杜拉·哈利克等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疑犯自愿选择在斯洛伐克生活,他们已飞往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有媒体披露,2008年,美国法官就命令释放这3人,不过,没有特别的国家满足美方的要求,接收他们。因此,他们一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军事拘留中心。2010年,身为欧盟和北约成员国的斯洛伐克处于推进斯美两国关系的考虑,同意接收这3人。

英国媒体援引斯洛伐克内务部发言人2013年12月31日的话称,这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疑犯已抵达布拉迪斯拉发。他们目前身处一个移民中心。该发言人还介绍说,这3人将在学习斯洛伐克语后“开始新的生活”,斯洛伐克政府将为其安排工作。

维基解密网站早前发布的关塔那摩基地囚犯名单显示,美军在阿富汗战争期间总共逮捕了22名中国籍维吾尔族恐怖疑犯。

2006年,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恐怖疑犯被美方移交给阿尔巴尼亚。随后数年,另有16名中国籍维吾尔族疑犯被陆续送往帕劳、百慕大群岛、瑞士、萨尔瓦多等国和地区。

南京8000多名普查员上门登记开始经财经观察:欧元区添新丁彰显一体化动能西农东鉴之二——世说中国农业金融安全专家认为埃及金字塔从里向外建造 否定南极科考船救援行动将重启 雪龙号出动贺国强退休后首部著作出版 披露接待群南极科考船救援行动将重启 雪龙号出动解读救援俄科考船接连失败:破冰船并非美国2013年大额捐款达34亿美元 江苏盐城一嫌疑人猝死看守所 警方称系上海一商场400斤黄金1小时内被抢购梅方:去恒大里皮最吸引我 向老大哥荣2014区域发展新亮点 上海自贸区引上海一桑塔纳撞8名保安致2死6伤 系诺维茨基6分沃尔22 7 小牛客胜奇李娜拒透新赛季目标 笑言怕被媒体黑会巴西世界杯球场一半未能按期竣工 原因切尔西上个财年亏损近5000万镑 商台州椒江二桥将开通 采用是国内最长的卫计委将设药企行贿黑名单 触雷将失招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严重违纪违法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 中央决定免去其领马英九:繁体字是文化精髓 提倡绝非因网曝兰州一民警“带队”砸宾馆 派出所杭州东站西广场昨启用 一半旅客在找不萧山瓜沥镇一民房火灾 母子4人不幸身35年国际科技合作:从寻求对话到互利方兴东:iPhone成窃听器? 需苹西非国家经济快速发展 2013年平均伊拉克总理撤销从骚乱省份撤军决定 将日冲绳西表岛等4岛成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故宫启动修缮唯一现存西洋楼 曾作为文夺命快递圆通道歉 发件方涉嫌\"过失南苏丹冲突恐致500人亡 美撤离使馆杭州滨江道路公共泊位昨起进入收费时代一名美国女子将承认曾向奥巴马寄“毒信荷兰一组织聘请酗酒者扫马路 发啤酒当基金淘宝店满月生意萧条 17家累计销加纳女记者讲述40年前被美国情报部门厦门沧海区:机关人员外出3公里内步行伊拉克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致115人伤亡朝鲜艺术家美术精品展在昆明展出甘肃张家川被拘少年向公安局申请刑事赔中俄印外长在新德里举行会晤宏碁亏4.46亿美元裁员7蜲请辞 上孙杨谎称驾照未带被识破?律师:若属实通讯:通往“高原孤岛”的“生命线”吴伯雄盼两岸主管部门负责人借设办事处智能手机或将遥控空袭环卫工被男子捅伤 疑因清扫时尘土呛到
含有一对近义词和一对反义词的成语切割磁感线一定产生感应电动势的条件眼虫是植物还是动物岳飞以什么罪名处死七律·长征的意思是什么不能理解他人的事例修一段公路原计划每天修1.2km2.用卡诺图化简下面函数,求出它的最简“与或”表达式。窃读记概括全文说说你对窃读记的理解初中论语十二章原文及翻译形容争辩很激烈,能说会道,惊诧无言,不善辞令,随声附和根据意思写出含有舌字的成语10升水需要多少电阅读文言文回答问题,田舍翁之子学书去美国旅游需yaoxueyingyume水里有亮晶晶的东西上学路上阅读题带答案仿照词语各种各了金光闪闪在各写一个词语苏东坡如何巧喻月色,又表达了怎样的心情呢?六上语文第八单元日积月累的分类悠悠球如何绑线如何证明一个函数的连续性从控制台录入长方形的长和宽,并计算出面积。程序题打赌输了惩罚女生当仆人r2acosθ图像5把椅子和2张桌子价钱相等《望江南·超然台作》【宋】苏轼春未老,风细柳斜斜。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寒食后如果液压缸两腔的面积A1设可导函数是奇函数,则()fx()fx是初中数学小论文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用名人名言来劝勉别人或者提醒自己,比如当好朋友对待学习,成天懒懒散散,行为过于随便英语作文myschoolsportmeet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为什么反复服装店同时卖出了两件衣服,每件衣服各得120元某同学取一定质量的黄铜(铜、锌合金)样品,加人足量的稀硫酸中.放出0.3gH2,剩余固体的质量为8g文中提到“shenzhou”、“海内”、“天涯”、“知己”等词语分别指什么?用粗细均匀的电阻丝折成平面三角形框架四年级语文上册8单元名言T10正火钢的硬阅读理解夏夜里最后一只百合花答案吃饭多怎么形容好看诗句猜成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看到了什么的大榕树测量高程数据中BL什么意思二价铁和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如图所示,一个边长100米的正方形甲乙两人同时从a点出发。捷的换偏旁组成新字从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和反义词。(4分近义词:惊诧~衫梁子)障碍()反义词:忘记()自卑()短周期元素abcd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它们的原子序数百思不得其解的诗句一个长方形对折从后,是几分之几?再对折一次后,是几分之几这片土地是神圣的,我们很自然地想到了家乡的土地身边的资源它们是得到保护还是遭到了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