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冲绳西表岛等4岛成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候选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3:5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29日报道,为推动琉球群岛及奄美群岛登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建的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6日当天,日本政府为该项目专设的委员会于那霸市召开了会议。会议宣布了具体4个候补地,分别为冲绳北部岛屿、西表岛、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及德之岛。据悉,出席26日会议的共有13位学识深厚专业的委员。

据报道,2013年1月,日本相关部门已对外宣布备选世界自然遗产的候补地定为“冲绳县和鹿儿岛县的南北约850公里范围内散落的岛屿及周边海域”,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方面则指出“范围太广不具体”。

为此,日本相关部门以“岛”为单位,对备选的候补地开始了遴选。经过对稀有动植物物种、数量以及森林覆盖面积等方面的考察,最终将候补地范围圈定为包括国头村、东村、大宜味村在内的冲绳县北部及西表岛,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和德之岛合计4个岛屿。

据悉,日本预计于近期再次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备这4个备选岛屿,并希望尽早完成手续,通过3年后的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筛选。(实习编译:俞淼审稿:王欢)

澳大利亚圣诞岛的奇观:红蟹大迁徙【高阿根廷首都因持续高温停电进入“紧急”第七届阿联酋“扎法尔骆驼节”闭幕安倍顶风“拜鬼” 日美又唱“双簧”北京严打小产权房 违法严重区县或将暂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增开多条铁路强中国铁路网络越织越精密 铁路营运里程墨西哥今年前11个月绑架案同比上升3俄罗斯民众连续第六次选普京为“年度人央企今年预计实现利润1.3万亿 经济盘点美国十大少年富翁:20岁之前挖到俄罗斯民众连续第六次选普京为“年度人俄游轮被困南极轻微受损 中法澳救援船巴西东南部暴雨已造成至少44人死 7泰国局势暗流涌动 分析称军事政变可能元旦起瑞安市将设首个爱心免费早餐点温州苍南农户水龙头滴水成冰温州交通治堵 19条主干道高峰行车提国际财经一周大事预报:韩国公布10月美国失业救济金期满 130万失业者生知名美刊评全球“百名思想家” 李克强德国制多用途吸尘器 出厂88年仍可正八卦杂志称英王妃凯特再次怀孕 王妃发2013:中东变局的三个“出人意料”日本遭暴风雪袭击致交通混乱 山间积雪输了还是赢了春运首日票开售 12306网站故障频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日本政府通过2外媒:印客一列车因空调系统故障引发火美校园枪击案骇人细节曝光:对着自己的故宫启动修缮唯一现存西洋楼 曾作为文夺命快递圆通道歉 发件方涉嫌\"过失南苏丹冲突恐致500人亡 美撤离使馆杭州滨江道路公共泊位昨起进入收费时代一名美国女子将承认曾向奥巴马寄“毒信荷兰一组织聘请酗酒者扫马路 发啤酒当基金淘宝店满月生意萧条 17家累计销加纳女记者讲述40年前被美国情报部门厦门沧海区:机关人员外出3公里内步行伊拉克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致115人伤亡朝鲜艺术家美术精品展在昆明展出甘肃张家川被拘少年向公安局申请刑事赔中俄印外长在新德里举行会晤宏碁亏4.46亿美元裁员7蜲请辞 上孙杨谎称驾照未带被识破?律师:若属实通讯:通往“高原孤岛”的“生命线”吴伯雄盼两岸主管部门负责人借设办事处智能手机或将遥控空袭环卫工被男子捅伤 疑因清扫时尘土呛到没钱宁当\"不婚族\"!调查称韩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