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淘宝店满月生意萧条 17家累计销售额仅4.3亿女人的秘密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11

刚开张时赚足眼球,尚未满月却已冷冷清清,这就是公募基金试水淘宝直营店面临的尴尬。截至昨天,基金淘宝店上线整整一个月零一天。但17家基金公司这一个月的销售额加起来只有4.3亿元,这无疑给当初投入巨大精力与热情的基金公司们浇了一盆冷水。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少得可怜的4.3亿元销售金额,还主要是靠一家基金公司贡献。来自基金淘宝店的数据显示,上线首月,基金淘宝店总计销售约4.3亿元,成交逾9万笔,吸引收藏将近15万次。这其中,易方达聚盈A单款销量3.39亿元,易方达旗下基金累计销量3.54亿元。这实际上意味着,其余16家基金公司近百款基金产品,加起来也没有超过1个亿的销售量。

市场依稀记得,在今年6月份,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力打造的网购理财产品——余额宝,上线6天用户便突破100万,如今规模已飙升至1000亿元级别。10月底,仅仅限量一天销售的百度百发,首日销售便突破10亿元……正是这些“屌丝”理财产品的逆袭,完全调高了市场对于基金淘宝店的期待。

“其实,最近我们也在讨论为什么基金淘宝店做不起来,是模式不对、手法不对,还是刚刚开始,用户不熟悉。”昨天,一位基金电商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余额宝把最好的体验送到客户的手边,客户只要手指头轻轻一划,什么都有了。而基金公司自己去开店,包括服务、开户都跟不上客户的需求,正是由于客户体验,形成了上千亿和只有几个亿的天壤区别。

一位基金分析师则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基金淘宝店上线至今,淘宝网并未组织大规模针对基金淘宝店的促销宣传活动,也是产品销量不佳的一个原因。不过,记者昨天在多家基金淘宝店看到,在即将到来的“双12”,已经有基金店铺将“双12”的宣传广告摆在醒目位置,宣传力度不断加大。

世卫组织报告称全球每年50万人发生脊男子网上直播自杀 200名网友看热闹欧盟官员:欧盟暂未讨论针对乌克兰的制韩媒:韩美讨论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 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占领基督教城市马卢拉巴西圣保罗一在建大楼坍塌 尚未有人员报告称英国疗养院9年间逾千人因护理不亚马逊拟启用迷你“无人机”运快递 3俄称若外交官获签证 驻利比亚使馆将恢拜登抵日启东亚行 称美为亚洲经济提供男子网上直播自杀 200名网友看热闹巴西圣保罗一在建大楼坍塌 尚未有人员澳大利亚海鹰偷走摄像机 淘气玩“自拍专家称中英合作有三大战略效应 或成中韩媒:韩美讨论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 美报告称英国疗养院9年间逾千人因护理不中国吉林电视周向法国“问好”韩国商场惊现\"最可怕顾客\" 网友中美合资成立环球演艺公司:探索“走出韩媒:朝鲜电脑快捷键可输入“金正日”美苏竞争大量发射探测器 曾想用原子弹美国康州校园枪击案报警电话录音将于4365天拍摄同一棵树 美摄影师网络走第二届斯里兰卡“孔子学院杯”中华才艺夏威夷正式接受同性婚姻 或促进当地旅给罐装饮料加个印章(图)日本流行语大奖出炉 “加倍奉还”等榜日本发现陨石撞地球证据 或致大量生物美国航天局将在月球种菜 拟2015年奥巴马为白宫办公室主任过生日 亲自端加纳女记者讲述40年前被美国情报部门厦门沧海区:机关人员外出3公里内步行伊拉克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致115人伤亡朝鲜艺术家美术精品展在昆明展出甘肃张家川被拘少年向公安局申请刑事赔中俄印外长在新德里举行会晤宏碁亏4.46亿美元裁员7蜲请辞 上孙杨谎称驾照未带被识破?律师:若属实通讯:通往“高原孤岛”的“生命线”吴伯雄盼两岸主管部门负责人借设办事处智能手机或将遥控空袭环卫工被男子捅伤 疑因清扫时尘土呛到没钱宁当\"不婚族\"!调查称韩国男美国空军一少将将遭撤职 或因个人行为日学者撰文称需警惕韩军事力量凌驾于自参加悉尼港海上阅兵式国际军舰开始入港温岭火车站架空层沉降 造价1.6亿建德国社民党对大联合政府态度迟疑调查称日本仅四成灾民决定在海啸区重建美国大兵欲变性做女人与女同性恋情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