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谎称驾照未带被识破?律师:若属实可能会影响判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09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俞雯祺)昨天下午,奥运冠军孙杨驾白色保时捷卡宴被公交车追尾,交警发现其涉嫌无证驾驶。随后孙杨被带走接受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无证驾驶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孙杨无证驾驶将受到怎样的处罚?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交警部门也未作出任何回应。

记者就此咨询杭州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劲伟告诉记者,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处罚。以某市为例,分以下四种情形:

第一种,驾驶人是初犯或者情节较为轻微的,比如刚开车出门不久,在比较空旷的地方开车,那么一般会以罚款为主。

第二种,驾驶人多次犯法或者累罚不改,如果情节不算太严重的话,一般会处于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并罚款1000元以下。

第三种,驾驶人被发现无证驾驶后,回避、抗拒交警部门执法,但又没达到妨碍公务的程度,那么会被处于7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罚款1500元以下。

第四种,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时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会被处于10以下的行政拘留并罚款2000元以下。如果情节恶劣的,则最高可拘留15日。

此前有媒体报道,孙杨在交警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先称有驾照但未带在身边,之后却被交警识破其确实属于无证驾驶。

张劲伟告诉记者,如果该情况属实,可能对最后的判罚有一定的影响。驾驶人如果在无证驾驶的情况下,没有主动承认错误,采取逃避或者抗拒的态度,说明对违法行为的悔改意识还不强,可能会加重处罚。

金华10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下周开通 官员:建议将规划权收归省政府弱化市的斯诺登请求美对其法外施仁 白宫拒绝并印度将发射环火星探测器 否认与华“太太平洋岛国被指有日本沉船宝藏 价值8俄罗斯军事动作令邻国不安 北约军演以非洲多国出现罕见混合型日食印度否认与中国之间有“太空竞赛”刚果(金)反叛武装称愿与政府重启和谈巴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击毙巴塔头目 与巴德回应美批评称“纯粹胡扯”称“以出口克里首访政变后埃及 美将继续与埃政府震惊! 镜头揭秘世界各地女人的惊天差法国两名记者在马里被害 法士兵运送遗一游船在泰国芭提雅附近沉船6死 包括人民币升值,钱却为何越来越不值钱格鲁吉亚知名钢琴家将访华巡演iOS 7缩放导致晕眩的原因:速度堪中共三中全会改革方案令人期待孙杨开豪车载年轻女子与公交相撞 系无国资改革方案或尽快出台 国企分类监管前3季度物流运行稳中向好 四大瓶颈亟宁波警方便衣蹲点 打掉跨省假发票大案机构预测10月CPI同比涨3.3% 西湖申遗成功两年多 团市委调查西湖保非制造业PMI创新高 有望延续趋稳向郑州皇家一号涉黄被查 号称“中原第一国资委:地方国企效益下滑 仍盲目铺摊亚裔模特因人体彩绘爆红全球 海量性感奥巴马参加弗吉尼亚州长造势演讲 表情通讯:通往“高原孤岛”的“生命线”吴伯雄盼两岸主管部门负责人借设办事处智能手机或将遥控空袭环卫工被男子捅伤 疑因清扫时尘土呛到没钱宁当\"不婚族\"!调查称韩国男美国空军一少将将遭撤职 或因个人行为日学者撰文称需警惕韩军事力量凌驾于自参加悉尼港海上阅兵式国际军舰开始入港温岭火车站架空层沉降 造价1.6亿建德国社民党对大联合政府态度迟疑调查称日本仅四成灾民决定在海啸区重建美国大兵欲变性做女人与女同性恋情侣生安倍发言与东电相左 或为隐瞒核污水泄美枪杀黑人协警因持枪威胁妻子再被警方“二进宫”父亲不知悔改 见儿子落下悔德联邦议院举行大选前最后一次程序性辩平湖爆炸事故伤者情况稳定 公安部消防市中医院一天收14个蛇伤病人 夏天出刘诗诗浓妆现身 忙赶飞机赴片场开工双休日节假日进西湖景区 明年起都要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