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致115人伤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9:58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1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根据伊拉克警方21日提供的消息,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恐怖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75人受伤。

最严重的一起恐怖暴力袭击发生在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的萨迪亚镇。当天上午,一辆装着约100公斤炸药的小型巴士在萨迪亚镇一处人流密集的市场内被引爆,造成至少25人死亡、45人受伤。

萨迪亚镇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北约120公里处,其所在的迪亚拉省是伊拉克暴力袭击频发区。当天,包括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等地也发生了枪击和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在首都巴格达,西部阿美利亚区的一条商业街当晚遭到一起汽车炸弹和两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南部的拜亚区和北部的卡斯拉区当天也分别发生枪击和路边炸弹袭击,共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在巴格达以北约20公里的塔吉镇,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个检查站内引爆了捆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3名士兵死亡、6人受伤。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上述袭击事件。

2013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整个国家的安全形势非常严峻。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伊拉克境内平民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为近7000人和1.6万人。

哈萨克斯坦一矿井发生爆炸 造成1人死《纽约时报》推线上视频新闻 应对竞争韩“科学技术卫星3”号发射升空 箭星美前总统小布什展示画作 称绘画改变其美前总统肯尼迪遇刺当晚 杰奎琳担心自美国老教授网上发帖 寻觅40年前在车《现代澳洲男性白皮书》:澳男性分7个日本自民党政党支部2012年所受政治荷兰为稳定社会秩序 用啤酒给清洁工支韩国科技卫星3号与火箭分离 尚未确定阿富汗总统称如满足安全条件 愿与美签日本一男子因潜入民宅将女子内裤剪开被伊朗称核谈判缺乏互信 需承认伊朗铀浓巴基斯坦一海关办公室遭袭3人死亡国际观察:中国改革气势如虹 世界关注荷兰为稳定社会秩序 用啤酒给清洁工支伊拉克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造成至少25阿富汗总统称如满足安全条件 愿与美签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通过涉售台武器议美国驻外士兵回国急娶恋人 直接机场办美阿安全协议赋予美军豁免权 支尔格会日本众院通过战略特区法案 欲放松管制法国爆发反“扫黄法”抗议 声索“嫖娼澳洲总理承诺将全面答复印尼要求 修复澳洲总理承诺将全面答复印尼要求 修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展示画作 称绘画改变阿富汗总统称如满足安全条件 愿与美签美阿安全协议赋予美军豁免权 支尔格会中非暴力升级 美拟提供4000万美元日本众院通过战略特区法案 欲放松管制朝鲜艺术家美术精品展在昆明展出甘肃张家川被拘少年向公安局申请刑事赔中俄印外长在新德里举行会晤宏碁亏4.46亿美元裁员7蜲请辞 上孙杨谎称驾照未带被识破?律师:若属实通讯:通往“高原孤岛”的“生命线”吴伯雄盼两岸主管部门负责人借设办事处智能手机或将遥控空袭环卫工被男子捅伤 疑因清扫时尘土呛到没钱宁当\"不婚族\"!调查称韩国男美国空军一少将将遭撤职 或因个人行为日学者撰文称需警惕韩军事力量凌驾于自参加悉尼港海上阅兵式国际军舰开始入港温岭火车站架空层沉降 造价1.6亿建德国社民党对大联合政府态度迟疑调查称日本仅四成灾民决定在海啸区重建美国大兵欲变性做女人与女同性恋情侣生安倍发言与东电相左 或为隐瞒核污水泄美枪杀黑人协警因持枪威胁妻子再被警方“二进宫”父亲不知悔改 见儿子落下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