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联邦议院举行大选前最后一次程序性辩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47

新华网柏林9月3日电(记者潘旭)德国联邦议院3日举行了今年大选前最后一次全体议员出席的发言和辩论会。继两天前的电视辩论后,现任总理默克尔及其挑战者、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再一次展开针锋相对的舌战。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22日举行。在民调中落后的施泰因布吕克利用最后一次公开辩论机会,攻击默克尔在其任内政策保守固执、缺乏新意和灵活性。默克尔则反击称,社民党无法提出可替代现行政策的可行性方案,仅是为选举而“摇旗呐喊”。

默克尔充分强调德国经济在过去四年欧债危机大背景下取得的良好成绩,以此证明过去四年经济政策的成功,并承诺,如果连任,她领导的联邦政府将争取在2014财政年度实现“结构性预算平衡”,并在2015年后经济持续增长的前提下,系统地削减政府债务。

施泰因布吕克则就“社会公平”话题大做文章,强调默克尔政府过去四年的经济政策拉大了社会各阶层的贫富差距,并蕴涵着社会新的潜在危机。他承诺,如果当选,将致力于挽回德国社会逐渐失去的“公平和公信力”。

两人还就是否发行统一的欧元债券、建立整合欧债偿还基金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激烈交锋。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默克尔在选民中的个人支持率为54%,远高于施泰因布吕克23%的个人支持率。而另一数据表明,执政的基民盟在选民中的支持率超过39%,与其联合执政的自民党支持率也回升至6%,而反对派社民党及其传统盟友绿党的支持率则分别为23%和11%。

目前,基民盟和社民党的基本盘面相对稳定,联邦议会选举的变数在于自民党与绿党获得的选票数。

日政府将全额负担福岛核电站污水事故处韩检方首次传唤前总统全斗焕次子调查秘泰国总理英拉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致英国5名少年因不愿开学火烧学校被捕欧洲研究称狼发出嚎叫之声是为表达离愁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 总价约英媒:美对叙动武“迟疑” 或将从经济新加坡男子花近40万美元搜集6000美一架小型飞机坠毁 机上3人受伤地面韩检方传唤全斗焕次子全在庸 查其购房澳两火车相撞 或因数百条千足虫潜伏铁日媒称奥巴马或就对叙动武电话征求安倍摩纳哥夏琳王妃亲自下海 美人鱼宣传水澳反对党领导人竞选造势 小萝莉搞怪表第二届“中国旅游者峰会”在阿布扎比举中国积极推进泛亚铁路建设 已建成15背景资料:美国过去20多年发动的海外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及服务部门 公开信巴西一客机遭强气流10余人受伤中国—东盟博览会:一场别开生面的“水20国集团峰会将建立\"影子银行\"微软CEO称收购诺基亚对双方雇员和消阿根廷一女童遭父强暴 被生母拐卖抵还俄罗斯国会呼吁美国国会不要同意对叙利美国大学研发交谈训练软件 助社交障碍美媒称奥巴马向国会寻支持系“历史性倒德语词典因过度收入英语单词遭批 被授美国大学研发交谈训练软件 助社交障碍空间不足 澳大利亚墨尔本儿童上学好“微软将收购诺基亚大部分手机业务平湖爆炸事故伤者情况稳定 公安部消防市中医院一天收14个蛇伤病人 夏天出刘诗诗浓妆现身 忙赶飞机赴片场开工双休日节假日进西湖景区 明年起都要单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杭州推定制公交:只停你想停的站《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lCANN总裁法迪:全世界都要倾听中农博会有看头:一条鱼抵一辆豪车?帮女友出气 男子偷盗被刑拘Jessica&Krysta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