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日本仅四成灾民决定在海啸区重建家园二战后的德国经济发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32

原标题:调查称日本仅四成灾民决定在海啸区重建家园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东日本大地震和大海啸发生已经过去2年多,灾区的重建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推进。最新的调查显示,只有四成的灾民决定在海啸冲刷过的地区重建自己的家园。

日本媒体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在遭遇海啸最为严重的宫城县和岩手县的26个市町村中,已经有1.65万户灾民决定在海啸冲刷过的地区重建自己的住宅,这一比例占到所有失去住宅的居民户数的44.3%。但是,决定搬迁到海啸区之外的户数达到2.8万户,占55.7%。

由于日本实行土地私有制,因此在房屋地基被海啸冲毁,甚至一部分政府大楼也遭海啸袭击,所有的土地资料被冲走的背景下,确定每一户灾民的原有宅基地面积,成了地方政府很大的工作负担。另外,由于沿海地区多丘陵,在高坡上没有平地,同时收购土地既花费金钱,也需要与地主交涉,因此,灾区的住宅重建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将会积极协助灾区地方政府协调各个方面,尽快推进灾后住宅的重建。

中央地方合力推进显成效 简朴之节何以张曙光何以2300万“买”院士?受台风“天兔”影响厦门中小学22日停日本男子用乳头纹成功解锁iPhone美国谴责肯尼亚恐怖袭击 誓言协助当局“无车日”里雨水添乱 汽车留在家门口直击无车日:半小时近15辆杭州牌照私叙反对派两个派别交货红同意内部停火普京提以色列弃核将美国一军 撬动美国美国议员麦凯恩回应普京撰文“弄巧成拙3岁女童在幼儿园疑遭女幼师猥亵 4名北京规定公办校教师有偿补课须全额退还北京一工人失足坠楼 被钢筋从肛门至颈肯尼亚恐怖袭击致多名外国人遇害 包括绍兴徐文长墓招守墓人 年薪2.8万要欧洲各国紧盯默克尔是输是赢 英法比最林中森:互利互惠 两岸谈判不能只取不台风“天兔”解除警报 基隆大黄鸭将恢少儿出版市场整治出重拳 6种图书质量苏东坡在杭州写的9字分手帖在纽约拍出英媒:北京忧国民党分裂 民进党渔翁得温州一名10岁男孩掉进瓯江 众人紧急“天兔”台风扫过台湾 海水倒灌、珊瑚红会系统募捐额连续两年下降 同比下降台风天兔袭台带来强风达14级 泥石流少儿出版市场再整治 质量不合格图书受新规征求意见 花钱买好评雇人去恶评将国际油价回落 国内成品油价节后或稳中西藏那曲尼玛县发生3.7级地震 震源市值万元手镯成本价仅50元 系玻璃仿美国大兵欲变性做女人与女同性恋情侣生安倍发言与东电相左 或为隐瞒核污水泄美枪杀黑人协警因持枪威胁妻子再被警方“二进宫”父亲不知悔改 见儿子落下悔德联邦议院举行大选前最后一次程序性辩平湖爆炸事故伤者情况稳定 公安部消防市中医院一天收14个蛇伤病人 夏天出刘诗诗浓妆现身 忙赶飞机赴片场开工双休日节假日进西湖景区 明年起都要单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杭州推定制公交:只停你想停的站《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lCANN总裁法迪:全世界都要倾听中农博会有看头:一条鱼抵一辆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