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调整可再生能源政策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6:10

新华网柏林1月23日电(记者郭洋)德国政府日前就能源转型改革方案达成一致,包括降低对新建可再生能源设施的补贴,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强调,到2050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达到80%的目标不会变。

22日,德国政府内阁就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提出的能源转型改革方案达成一致,其中包括降低对新建可再生能源设施补贴、减少高耗电工业企业“特权”等内容。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控制成本,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系列改革措施给人感觉德国政府将逐步放慢发展可再生能源。对此默克尔解释说,德国依然坚定实施能源转型,这从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达到80%的目标不变可以看出。改革的目的是让可再生能源发展更符合市场需求。

为摆脱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德国提出能源转型战略,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受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影响,德国政府还计划到2022年全面废除核能发电。但是发展新能源的前期投入巨大,需要政府补贴,消费者还要承受电价上涨,能源结构调整也关系着德国的工业竞争力。面对高企的电价、欧盟的指责,德国政府发现现有政策已难以为继,不得不有所调整。

美国数学达人自制婚姻配对系统88天找俄媒称巴西世界杯安保部门与俄同行保持俄媒:叙双方分歧虽严重 但有望达成协活动调查称5成法国男性曾出轨50岁以英国男子潜水中求婚新娘因惊喜险些窒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进豪华养生中心泰红衫军领导人遭枪击 警方:袭击基于日本东京地检就猪濑直树政治献金案举行外交学院教授解读日本自民党动向:从遮俄总理:索契冬奥会所面临威胁不大于其土耳其中部发生大巴翻车事故 致至少4世界女将军盘点:阿富汗女将军常受排挤安倍辩称拜鬼是为\"宣誓不战\" 韩朝马息岭滑雪场月底首迎外国游客 5天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将就在美业务向美国证外交部提醒在西澳大利亚州中国公民注意姜斯宪当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曾英国学校出新规 学生经常迟到家长将被伊朗石油“解禁” 节前国内油价有望再报告称超三成富豪移民 专家:降低中国伊朗工商界欢迎伊核问题第一阶段协议执泰国强硬派反政府组织悬赏捉拿英拉等政法国帅哥演许文强致敬邵逸夫北京高档会所顶风营业:非请勿进 日坛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在杭州成立印度部长夫人离奇猝死 其子首度表态排美国高速公路安保协会撞击测试 小型车泰红衫军领导人遭枪击 警方:袭击基于女贼偷钱另辟蹊径:“投怀送抱”专偷老基辛格告诫:西方对中国傲慢是错误的日本所提供子弹被归还 突破武器出口三俄海军将继续保障叙化武运输安全澳大利亚总理谴责酒后暴力行为冰河之舞——保加利亚小城庆祝约尔达诺印尼将获世行5亿美元贷款用以改革经济多地房价涨幅过线挑战调控目标 专家吁越南动物园发生惨案 管理员被喂养多年英国将发行塑料货币湖北巴东5.1级地震致3人受伤 多处一支舞带动一座城 佳木斯舞掀浙江路桥杭城多家药店口罩卖断货 空气净化器也各国航母编队如何排兵布阵:美财大气粗台货从平潭登陆:跨境电子商务推动“第叙利亚致信联合国控诉恐怖主义北仑一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致5拉赫蒙宣誓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承诺改印度穆斯林庆祝穆哈兰姆月“自虐”鞭打美导演为拍片重现纽约街区百年前场景 老牌肌肉男星上演\"金蝉脱壳\"史泰为躲避意大利繁冗昂贵程序 180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