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首条电力隧道全线贯通 将缓解市中心用电紧张把没有专业知识的外行人喻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44

中新浙江网9月25日电(记者徐小勇 通讯员王幕宾)25日上午9时,宁波澄浪变隧道7号电缆井下,伴着顶管机头在井壁破土而出,泥土四溅,历经半年施工建设,全长2.46公里,总投资近1亿元的220千伏澄浪电力隧道全线贯通。据介绍,该电力隧道的建成,将保证充足的220千伏电源进入城市中心区域,有效地缓解宁波市区中心用电紧张的局面。

近几年,为宁波中心区域供电的110千伏中山、马园等变电站,连续出现高负荷运行,甚至出现满负荷运行的状况。中心城区负荷大幅度的增长,使用电形势日趋紧张,同时也暴露了中心城区供电能力和网络不足的矛盾。如果不尽快设法解决,将严重阻碍宁波城市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为了改变宁波供电网络滞后的现状,解决市中心用电负荷紧张的局面,宁波供电公司根据宁波市总体规划和电力“十二五”规划,针对宁波城市负载密度高、面积小的特点,借鉴香港、东京等城市成功的经验,吸取一些国家大面积停电的事故教训,决定将220千伏变电站引入中心城区,增强供电能力,完善电网结构;结合宁波火车南站改扩建工程,建设一条电力隧道。这条电力隧道,将与周边的电力排管相联通,为待建的110千伏长丰等变电站的电源进入市中心区域提供通道上的便利,成为宁波高压电网南北间的一个主干道。

据国家电网宁波供电公司澄浪隧道项目负责人顾立东介绍,澄浪隧道工程位于宁波鄞奉路东侧,线路从澄浪变出发后,平行道路向南,从长丰桥东侧穿越奉化江至周宿夜江,沿在建解放南路延伸段道路向南穿越环城南路及杭甬高速,至宁桥2483线路下方,全长2.46公里。220千伏电缆采用隧道敷设,隧道内径3米,设计容量为4条110千伏 4条220千伏线路,是全国采用顶管施工工艺的最大内径隧道,也是首条由浙江省电力公司投资的电力隧道。隧道采用泥水平衡法混凝土顶管施工技术,为浙江电力公司首个采用隧道的输变电工程。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相比于以往的直埋式电缆,电力隧道的超大空间为线路运行检修维护提供了极大便利,仅具有良好的通风、排水功能,还能在线监测,为配合智能电网、智慧城市建设,初步设想后期通过机器人进行操作维护。整个工程关系宁波市重点民生工程火车南站,涉及海曙中心区、鄞州长丰地块,一旦建成,将大大缓解市中心供电紧张的局面,同时也提高了用电的可靠性,是市区另一座220千伏宁西变全停改造的前提和基础,对改善市区网架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20千伏澄浪电力隧道预计于2013年12月底投入使用。(完)

马培华会见波兰前总理帕夫拉克携手中国西部 力争欧洲前五——访比利澳洲民调显示超4成受访者满意新总理执昨晚中河路遭三车碾压男子身份确认 事泰国遭暴雨和洪水侵袭致9人死亡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习近平:必须提高领导班子发现解决自身世界主要城市9月26日天气预报索马里青年党发推特称肯尼亚军队使用“外交部:香港政制发展是内政 反对别国俄索契市突降暴雨 洪水威胁奥运场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干预香港内部事日官房长官菅义伟会见中国企业家访日团刘云山会见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外交部:对话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日本政府高规格接待中国企业家访问团安倍暗示未来可能派自卫队到地球任何地美政界质疑伊朗“魅力攻势”实为核计划法两男子醉酒袭警 酒醒后不记得自己所苏富比将推60克拉粉钻 价格或达60乌克兰副总理:愿完善法律体制促中乌企联合国化武专家抵叙首都 对禁用武器展俄芬总统共同开启新发电站 俄能源网扩美越战士兵:寻找遗落在越南的孩子安倍暗示未来可能派自卫队到地球任何地苏富比将推60克拉粉钻 价格或达60美加州州长签署新法令 保护明星子女免柬新政府首次内阁会议表示将深化改革浙江拟立法关爱无偿献血者 20次以上日本樱岛火山今年第660次喷发 浓烟一斯里兰卡飞机在英紧急降落 威胁安全杭州女子别墅内养公鸡当宠物 因打鸣扰法媒:打架撕咬抗议现身中国国家“奥运加拿大民众抗议美国对叙动武计划澳“通灵大鳄”预测反对党领袖大选将获外媒:日本政府更直接介入福岛核电站清英国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向叙利亚动武张根硕出演漂亮男人:网友称漂亮男人女幼儿园瓶装热水给孩子焐被窝干洗店加盟投资排名:澳洁干洗店加盟节电梯安全新规12月起施行 最高可罚110月25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青海共和:载27人大客车侧翻 3人轻李洪峰:论长征和长征精神联合国:解放伊拉克摩苏尔行动威胁15【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最高法二巡改革举措见效 涉诉信访总量10月8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深圳提高限购门槛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赞!宁波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惠及
把没有专业知识的外行人喻为如图,已知AB平行DE,且有角1=角2,角3=角4,试说明:BC平行EFability?从古到今,人类创造性的生产处了几大类硅酸盐产品,主要是几大类硅酸盐产品几大类硅酸盐产品主要是什么SO2气体具有什么气味能使AgNO3溶液产生白色沉淀的是什么SO2气体具有什么气味,密度比空气的什么芦花荡中的剥莲蓬是什么毒瘾芦花荡中的剥莲蓬是什么读音-2分之3乘-2分之3-32乘-14分之99分之8和9分之8和7分之6迪迦迪迦拼音三国演义好段摘抄加赏析27的2次方-M的3次方=N的6次方27的2次方-M的3次方=N的6次方求M,N的值第一个字母是a第四个字母是o有什么单词有7张卡片,分别写着数字1~7.如果摸到奇数算小芳赢,摸到偶数算小兰赢。小兰一定输吗?为什么?有7张卡片,分别写着数字1~7.如果摸到奇数算小芳赢,摸到偶数算小兰赢。阅读在人们眼前12-345-678-91011-12...20142015-2016已知三角形ABC顶点A(-1,-4),角B、角C的平分线所在直线的方程分别是y1=0与xy1=0求B马尾巴搓绳典范英语6水母鞋英语梗概密度题氯气与氢氧化钠溶液反应过氧化钠与二氧化碳反应我爱你?DEF?BCADBE氢气作为反应物的还原反应氢气作为反应物的置换反应碳酸钠溶液中通入二氧化碳氢气作为反应物的复分解反应《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写...5、《繁星》、《春水》诗集表现了:_碳酸氢钠溶液与氢氧化钠反应水作为反应物的复分解反应《爱丽丝梦游仙境》英文读后感100字左右兰姨娘读后感碳酸氢钠受热分解溶洞的形成有关方程式醋除水垢的方程式一个城市中,商店除了要按营业额的5%幺那一夜瑞外,还应按营业额的80%幺那城市维护建设税,一个大商场高炉炼铁工业制水煤气三国演义第三十五LMS自适应滤波算法的MATLAB程序单元词汇表第一单元的静宁县威戎小学的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