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谴责酒后暴力行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49

新华网堪培拉1月10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0日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对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酒后暴力行为表示担心。他呼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重视这一问题。

在接受电视十台采访时,阿博特说,他的三个女儿有时也愿意到一些热门娱乐地区。但可悲的是,一些娱乐场所聚集地几乎已经变成了“战区”,那里有太多因醉酒引起的暴力行为。

阿博特9日发表公开信,谴责酒后暴力行为。他在信中说,作为一名父亲和公民,他对所谓酒后暴力文化在很多地方、特别是大城市热点地区越来越多地出现感到震惊,这种文化已经将一些本来的娱乐区域变成了“无人敢涉足的地区”。

阿博特还特别提醒,要警惕暴力袭击案件与毒品之间的关系。

阿博特说,法律自会给袭击者应有的惩罚,但警方、法院、社区、娱乐场所经营者等社会各界也应携手应对,为这一社会问题找到综合解决的方案。

圣诞、新年假期期间,澳大利亚发生了多起酒后暴力袭击无辜路人事件。其中,一名18岁男青年新年前夜在悉尼国王十字地区无故遭袭,伤势严重。两年前,几乎在同一地点,同为18岁的一名男青年遭袭,伤重不治身亡。

加拿大开建可通北极海岸全天候公路 推阿根廷政府宣布从巴西进口西红柿以稳定日本北海道近海及关东均发生4级地震 王毅:中国将对阿拉伯国家坚持“四个支王毅:叙利亚问题只能走政治解决道路王毅:应落实好六国与伊朗核协议王毅:稳定和发展符合南苏丹各民族的根朝拒绝春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但肯丽水云和一名村主任一家三口惨遭杀戮泰国示威者为即将到来的“封城”行动预昆明闹市区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僵持近四巴基斯坦前总统扎尔达里被指涉嫌贪污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快讯:杭州萧山新街镇大巴撞上桥墩 6海外华侨杭州火车站候车8小时 只为过2013宁波检察院工作报告:逮捕刑事湖北“开房庭长”被免职 曾与一女子有浙江庆元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丽水市侨联开展首次主席沙龙活动 为企IPCC最新报告:气候变暖可能导致数南苏丹冲突双方和谈陷入僵局 对局势各美纽约州实现大麻医用合法化 仍禁个人美印外交争端持续 美国能源部长推迟访德国八旬老翁被指控参与二战纳粹德军大日知名航空公司飞行员涉嫌销售违禁药物美广播公司望采访普京 提问同性恋相关悉尼热门景点现假和尚出没 以化缘为名西澳小镇或迎来史上最热气温 将挑战5美国华裔男子不满妻子再怀孕对其施暴殴印度一头73岁老象寿终正寝 象群含泪冰河之舞——保加利亚小城庆祝约尔达诺印尼将获世行5亿美元贷款用以改革经济多地房价涨幅过线挑战调控目标 专家吁越南动物园发生惨案 管理员被喂养多年英国将发行塑料货币湖北巴东5.1级地震致3人受伤 多处一支舞带动一座城 佳木斯舞掀浙江路桥杭城多家药店口罩卖断货 空气净化器也各国航母编队如何排兵布阵:美财大气粗台货从平潭登陆:跨境电子商务推动“第叙利亚致信联合国控诉恐怖主义北仑一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致5拉赫蒙宣誓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承诺改印度穆斯林庆祝穆哈兰姆月“自虐”鞭打美导演为拍片重现纽约街区百年前场景 老牌肌肉男星上演\"金蝉脱壳\"史泰为躲避意大利繁冗昂贵程序 180对夫哈萨克斯坦时装周:黑白搭配永不过时巨型牡蛎长约35.5厘米 或为世界上乌克兰议员向议会提交允许季莫申科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