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莫干山路禁左后 和睦路段反而排起500米长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8:04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近日,杭州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从5月5日零时起,将对莫干山路、和睦路部分路段、路口实行禁止机动车左转弯的交通组织措施。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而事实上,莫干山路上位于和睦新村附近的550米路段,自“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就设置了中央隔离栏,执行禁左措施。

记者连续两天观察发现,禁左后的情况并不乐观,不仅给大量车主带来不便,而且造成莫干山路上登云路至萍水路长达550米的路段全线排队。更让人担心的是,在莫干山路萍水街口,在此掉头的车辆,极易与由西向南转弯的车辆发生冲突。

此方案公布后,立即引起和睦新村不少车主的关注。不少车主平时上班,都是出小区大门后,直接左转沿莫干山路往南走。而新规定一出,必须向汽车北站方向去绕行掉头。

而记者了解到,和睦新村里有54幢居民楼,停靠车辆已达到600多辆。再加上小区里有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两所幼儿园,附近还有一家医院和一个农贸市场,这些社会车辆也会频繁出入小区。受新规定禁行的车辆可能都不止六七百辆。

这两天,记者连续观察和体验了该路段的通行状况,发现禁左后的情况并不乐观。

5月2日的早高峰,从和睦新村出门后右转到莫干山路,单向三个车道右侧两道比较正常,而最左的一个车道已经排满了车子,一直堵到萍水路口,甚至影响到了莫干山路南向北正常行驶的车辆。

在十字路口南向南掉头时,由于角度问题,车子只能转到莫干山路北向南最右侧的车道上,而此时萍水路西向南右转弯也是绿灯,两排车队狭路相逢,不仅影响通行速度,还极易发生刮擦事故。

掉头后的情况更是让人叫苦不迭。从萍水街到登云路之间550米长的路段,全线排队,这在以前几乎是不会发生的。

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组织方案显示,在莫干山路、和睦路的部分路段,将有7个区域面临调整,具体为:在莫干山路582号(杭州公交电车公司),将实施全天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由东向南左转弯。

在莫干山路630号(和睦新村),将实施全天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由东向南左转弯。在莫干山路835号(物美大卖场南侧),将实施全天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弯。

在莫干山路857号(昌盛假日酒店),将实施全天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由西向北、由北向东、由东向南左转弯。

在莫干山路方家埭路交叉口,将实施全天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由西向北、由北向东、由东向南左转弯。

在莫干山路1265号(蓝孔雀化纤厂),将实施全天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由西向北左转弯。

在和睦路128-7号(杨家门农贸市场),将实施全天禁止机动车南向西、由西向北、由北向东、由东向南左转弯。

以上禁行于5月5日零时起正式实施。

7个区域进行交通措施调整

小区门口550米路段全线排队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家住和睦新村的车主。

陈先生说:“交警部门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大家都没有意见,但是交通管制是为了让道路更通畅。可目前的情况却是局部地段交通拥堵,影响了相当多一部分居民的出行。这一来就失去了管制的意义。”

另外一位居民李先生说:“小区门口本就设置了红绿灯,确保了行人和小区左转弯车辆的安全出行。新的措施执行后,红绿灯没有取消,时长也没改变,但禁止了车辆左转弯,让车辆到萍水路掉头。这样的措施反而给萍水路口增加了安全隐患,是不是有些欠妥。”

为此,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由于要实施交通组织措施,部分路段需提前设置隔离栏杆,所以这些路段也提前执行了禁左措施。

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组织方案是区域性的,与之相关联的路段交通组织措施还没到位。因此,很难避免个别路段出现拥堵现象,很难照顾到所有的交通参与者,这些交警部门也都考虑过。

不过,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等这套方案整体实施后,通行实际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此外,等方案实施一两周后,交警部门还会根据具体情况,解决具体路段具体点位的问题。

交警部门表示会出台调整措施(编辑 杨立群)

杭州富阳:山林上坟祭祖 引燃杂草 山浙江台州:陈明月交通肇事案宣判 获刑杭州地铁将在国庆节开通 强化突发事件杭州曙光路"潮汐"首日早高峰结束 交浙江松阳茶叶交易有了“实名制”圆明园四大兽首运抵萧山杭州地铁1号线将在国庆节开通 强化突杭州“微城管”今日上线浙江瑞安油菜花田出现平流雾奇观浙江:前两月民间投资903亿 同比增浙江黄岩在建厂房坍塌 7名工人受伤铁路杭州站清明节增开7趟临时客车赵洪祝强调: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生态环西湖龙井头茬比去年高国务院设立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杭州:黄龙海鲜大排档关门 原址将建专浙江开通951335维权热线 录音维[原创]杭州西湖隧道宝马空翻180度台州临海灵江马头山河段发现女尸 身份杭州离台湾自由行近了 杭州至花莲将开温州欧洲城人气租金回升 商家担忧能否打工仔与老板娘玩暧昧 盗走银行卡索要浙江工商大学生用行为艺术呼吁文明祭扫杭州一4岁孩子喝了珍珠奶茶 竟得完全[原创]PM2.5公布第三天 浙江7大众车主浙江4S店烧烤维权 抗议漠视杭州:爱心妈妈向山区孩子捐童鞋 热心杭州:遇到白大褂“女大学生” 老人花台州:船员海上受伤直升机紧急救援 术金华:“开发”就业有新招 一年新增3萧山公积金管理中心:3月15日起公积莱昂纳多:专业陪跑20年法前“第一女友”访印不谈私事德国调整可再生能源政策日本所提供子弹被归还 突破武器出口三俄海军将继续保障叙化武运输安全澳大利亚总理谴责酒后暴力行为冰河之舞——保加利亚小城庆祝约尔达诺印尼将获世行5亿美元贷款用以改革经济多地房价涨幅过线挑战调控目标 专家吁越南动物园发生惨案 管理员被喂养多年英国将发行塑料货币湖北巴东5.1级地震致3人受伤 多处一支舞带动一座城 佳木斯舞掀浙江路桥杭城多家药店口罩卖断货 空气净化器也各国航母编队如何排兵布阵:美财大气粗台货从平潭登陆:跨境电子商务推动“第叙利亚致信联合国控诉恐怖主义北仑一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致5拉赫蒙宣誓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承诺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