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一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致5死1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9:22

昨天中午记者爬上围墙后发现,工地已经停工,空无一人。盛高 摄

昨天中午记者爬上围墙后发现,工地已经停工,空无一人。盛高 摄

昨天凌晨零点19分,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工业供水管道青峙支线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6名工人在进行顶管作业时突然倒下。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目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北仑区安监局昨日表示,事故原因和遇难者死因均在调查中。死者已排除被重物压死的可能性。

四五百平方的施工现场

昨天中午已空无一人

昨天中午11点,记者赶到青峙支线管道项目施工现场。

这个工地位于北仑小港青峙工业园区的富山路上。工地的门口水泥墙上写着“废品收购”,三四米宽的门口连个大门也没有,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站满警察。

工地大约有四五百平方米,除了门口左边的围墙边放着一个写着“小店”的集装箱比较显眼外,其他地方堆放着油桶、纸箱,还有一截截的管道,以及一辆小型挖土车。

随后,记者站在2米多高的围墙上才看清了工地的全貌。在这个工地中心的位置,有一个大约三四米长的深井,正上方架着一个吊东西的支架,而在深井附近的地面上,散落着大约12根1米直径,三四米长的钢筋管道。

看起来,工地里已经空无一人。

当时工人在顶管作业

不幸5死1伤

昨天下午,北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事故概况进行了通报。

11月20日零时19分,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建设的工业供水青峙支线管道项目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死者是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车马湖村人,分别为严旺田,严青田,严稳和,严小伍和严稳发。伤者叫严红国,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项目建设单位为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中的青峙支线起点为通途路北延线,终点为滨海快速道,全长约6.93公里,事故地点为6号工作井,事故发生时施工人员正在工作井内进行顶管作业。

北仑区安监局介绍,工业水管管道铺设在底下,为不破坏路面,在事故点采用了顶管工艺。通俗说,在路的一侧挖一个工作井,另一侧,再挖一个接受井。用机械把管道从地底下顶到马路另一侧。

顶管作业必须连续作业,一旦停止,地下泥浆就会凝结,这也是为何凌晨工作人员还在施工的原因。从现场情况看,顶管作业已接近尾声。

顶管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的工艺,全部机械操作。北仑区建设局表示,他们目前尚不清楚工作人员下管道原因,也许是检查。

据介绍,工作井深8米,几名死者均在地下管道距离工作井两三米的地方被发现。唯一幸存的严红国则是在昏迷后醒来,爬出管道,艰难地走到附近一家小店后,由旁人报了警。

公安已介入

3名相关人员被控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镇海龙赛医院,事故中唯一幸存的严红国正在医院呼吸科病房接受治疗。

他虚弱地躺在病床上,面对记者的任何提问,都无力地摇摇头。医生初步诊断严红国为急性肺损伤,氧饱和度低,肺部有积血。

他的父亲坐在床边,低着头看着儿子。老人家凌晨接到消息,中午就从外地赶来了宁波。严红国妻子还在路上。

父亲说,儿子是今年9月中旬才来的宁波。这次出事,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他透露,死者中有两对父子。

对于5人死因,北仑区安监局昨日表示,事故原因和遇难者死因均在调查中。死者已排除被重物压死的可能性。

据了解,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了安抚小组,正在对死者家属进行善后和安抚工作。北仑当地环保和规划部门在事故现场附近一带,对管线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宁波市要求各县市区对建设领域内存在的隐患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1名事故项目负责人、2名现场施工管理人员进行控制。

宁波建工昨日发布关于发生事故的公告,事故发生后,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处理善后工作,协助事故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作为上市公司的宁波建工今日停牌一天,明日复牌。

本报记者周皓亮邵巧宏

骆家辉请辞下一任大使依旧成迷 继任者气候大会争论升级 基础四国联手\"呛德政府报告:两德统一23年后东西发展牵手14载 传媒大亨默多克与邓文迪达邓文迪和默多克离婚或仅能获得几处房产委内瑞拉总统获一年特殊权力 称将铁拳俄罗斯和以色列领导人讨论伊朗核问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下跌报收纽约金价跌至7月中旬以来新低阿尔及利亚强烈谴责针对伊朗驻黎使馆袭美元对主要货币20日普涨解振华表示“基础四国”愿努力推动华沙美国总统奥巴马向肯尼迪墓敬献花圈纽约油价20日收盘持平四川“幼女合伙人”涉事官员:我不是影网曝广西贵港官员与情人签包养协议 当隋炀帝墓专家回应质疑:有牙齿及遗骸 恒大与人大共建足球学院 学生拥有正式巴黎“老佛爷”商场投200万欧元治鼠“美丽中国 美丽俄罗斯”摄影展在莫斯传美国阿富汗达成安全新协议 美否认战美没收20万件中国造玩具娃娃 称含有伊朗副外长赶赴黎巴嫩 处理使馆爆炸善美国阿富汗被指达成安全新协议 美否认加拿大麻醉师利用工作便利 手术台上性气候大会争论升级 基础四国联手\"呛武汉现“神秘黑雪” 环保部门称系焚草快递配送末端易“卡壳” 最后一公里成委内瑞拉总统获一年特殊权力 称将铁拳美驻华大使请辞引猜测 引发是非功过复拉赫蒙宣誓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承诺改印度穆斯林庆祝穆哈兰姆月“自虐”鞭打美导演为拍片重现纽约街区百年前场景 老牌肌肉男星上演\"金蝉脱壳\"史泰为躲避意大利繁冗昂贵程序 180对夫哈萨克斯坦时装周:黑白搭配永不过时巨型牡蛎长约35.5厘米 或为世界上乌克兰议员向议会提交允许季莫申科出国韩曾向12名日战犯授勋 韩外长:不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论黄钻项链新加坡展出获评全球最贵 原石叙利亚称准备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涉叙化武宁波首条电力隧道全线贯通 将缓解市中一斯里兰卡飞机在英紧急降落 威胁安全杭州女子别墅内养公鸡当宠物 因打鸣扰法媒:打架撕咬抗议现身中国国家“奥运加拿大民众抗议美国对叙动武计划澳“通灵大鳄”预测反对党领袖大选将获外媒:日本政府更直接介入福岛核电站清英国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向叙利亚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