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抽查月饼质量 少数过量添加防腐剂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8:57

随着中秋节日益临近,月饼无疑成为这两天最热门的食品。浙江省质监部门专门就月饼进行了抽查,结果发现合格率为90.95%,杭州萧山天然食品厂、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云水食品厂等企业生产的月饼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

此次抽查涉及全省367家生产企业的431批次月饼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执法人员重点对月饼重金属、净含量、蛋白质、脂肪、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食品添加剂等31个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合格392批次,合格率为90.95%,实物质量合格率95.82%。

浙江省质监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查发现,月饼标签标识不规范问题比较突出,在所有抽检不合格产品中仅标签一项不合格的有21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53.85%,主要是部分生产企业没有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注产品真实属性、净含量、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

除此之外,此次抽查还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偷工减料现象,主要表现在产品馅料含量不达标;个别企业为延长月饼保质期,超量添加防腐剂,个别产品超过了国家标准规定限值。(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月饼中防腐剂脱氢乙酸含量不得超过0.5g/kg)

对不合格产品,质监部门已经立即责令企业停止销售,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依法处理。(编辑 吴敏洁)

2012年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月饼监督抽查严重不合格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生产日期

  规格型号

  生产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月饼(广式月饼)

  2012-8-1

  散装、热加工、果仁类、广式月饼

  杭州萧山天然食品厂

  馅料含量、酸价、铝

2

  月饼(广式月饼)

  2012-8-26

  散装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云水食品厂

  脱氢乙酸

3

  月饼(细沙月饼)

  2012-9-1

  500克/筒

  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亭趾乐香食品厂

  脱氢乙酸、标签

4

  月饼(水蜜桃广式月饼)

  2012-8-29

  120g/个

  苍南必成食品有限公司

  过氧化值

5

  月饼(草莓味月饼)

  2012-8-26

  100g/只

  湖州织里旺圣食品厂

  酸价、脱氢乙酸

6

  新塍月饼(苏式月饼、果仁类、热加工)

  2012-8-15

  210g/包、果仁类、热加工

  嘉兴徐珍坊食品有限公司

  干燥失重、馅料含量、标签、菌落总数

宁波人均外贸额超过1万美元 四人中一丽水:7名小学生误食铁树果实中毒 路11岁女孩在公交车上遇色狼 妈妈想报宁波:20多年结发夫妻四结四离 只因台州:女友有新欢 男子恼羞成怒村里播温州:50年前父亲救子欠下药费18元温州:消毒半个月的饮水机 细菌最高超非洲来杭飞机上 有277只“小强” 浙江网民突破3000万 三钻买家80浙江一男子花500多天用琴声唤醒植物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 说说感动浙江的浙江一家医院开发手机应用软件简化患者浙江机场高速国省道长假均免费 看4个宁波查获百万粒假壮阳药 成份为淀粉加杭州月饼抽检九成以上合格 主因是防腐宁波“无车日”客流或增两成 市民可免国庆节全省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降低出行浙江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通行免费方案发布“浙江好人 德行天下”主题晚会彰显半夜杭州艮山东路 两辆黄沙车“掐”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下届2016杭州钱塘春晓小区100平方米绿地被人浙江:中秋国庆长假 小车通行免费方数据显示浙江商品住宅销售18个月以来新华社2013年度报刊发行会议19日铁路购票官网为防拥堵瘫痪新增提交订单第三届萧山国际旅游节暨2012中国国浙江明确中秋国庆长假小客车通行收费实浙江重点扶持众泰、万向等5家新能源汽宁波卖自制饮料须公示配料单 违规可处杭州专题研究实体经济 促进浙商总部经杭州莫干山路禁左后 和睦路段反而排起萧山公积金管理中心:3月15日起公积莱昂纳多:专业陪跑20年法前“第一女友”访印不谈私事德国调整可再生能源政策日本所提供子弹被归还 突破武器出口三俄海军将继续保障叙化武运输安全澳大利亚总理谴责酒后暴力行为冰河之舞——保加利亚小城庆祝约尔达诺印尼将获世行5亿美元贷款用以改革经济多地房价涨幅过线挑战调控目标 专家吁越南动物园发生惨案 管理员被喂养多年英国将发行塑料货币湖北巴东5.1级地震致3人受伤 多处一支舞带动一座城 佳木斯舞掀浙江路桥杭城多家药店口罩卖断货 空气净化器也各国航母编队如何排兵布阵:美财大气粗台货从平潭登陆:跨境电子商务推动“第叙利亚致信联合国控诉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