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打架撕咬抗议现身中国国家“奥运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2:26

法新社9月11日报道,原题:打架、撕咬、抗议现身中国国家“奥运会

打架、撕咬、作弊及令人惊奇的赛场抗议给中国的全运会蒙上阴影,并再次引发外界有关贪婪导致“唯奖牌论”的批评声音。

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全运会被称为“中国的奥运会”。周四在沈阳闭幕的这次全运会本应是一场体现爱国主义和友谊的赛事。然而,对于每个地区的体育官员而言,全运会意义重大。奖牌榜的成功将增加其晋升机会,并获得来自中央更多的拨款。失败则可能会令他们遭解职。专家认为,全运会逐步染上铜臭味,金钱也成了鼓励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全运会的动力。

尽管本届全运会的口号是“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但运动员们仍面临着巨大的比赛压力,这令过去两周全运会赛场出现了一些令人意外的场景。

在女子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两名选手发生肢体冲突,相互打斗。摔跤比赛中,一名选手被另一省的选手咬伤。最令人惊讶的镜头出现在女子橄榄球决赛赛场,北京队队员指裁判判罚不公,站在场内消极比赛,导致出现71∶0的悬殊比分。

体育社会学家卢元镇表示:这次赛事中的闹剧是中国体育系统“唯奖牌论”的后果,“多年来,我们一直呼吁改变对奖牌的追求,但竞赛成绩而非大众健康成就,仍是评价官员的主要标准。”

一些官员在全运会开始前就千方百计给本队创造优势。尽管世界知名网球选手李娜不会来参赛,但湖北省代表团仍为她报了名,以便在抽签和评定种子队时占据优势……

第一届全运会举办于1959年。近年来中国在奥运会、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中崛起成为体育强国,令全运会的地位不断下降。即便如此,对一些排名较低的选手而言,全运会是他们获得奖牌、名气和舒适退役待遇的唯一机会,这使其为了取得成功不惜孤注一掷。(作者尼尔·康恩,伊文译)

韩国旅游业呼吁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扩大德国大选民调被指不可靠 民调专家称因阿盟对俄罗斯所提国际监管叙化武建议表尼日利亚总统改组内阁 9名现任部长遭乐施会称欧洲贫困人口到2025年或增美国一男子躲拆迁 偷换门牌致使邻居房观察:“动武危机”暂缓 叙局势仍存不美政府突然转调强调对叙外交优先 国会普京美媒刊文:美对叙动武将引发新恐怖约旦议会两名议员爆发口角 一议员拔枪观察:“动武危机”暂缓 叙局势仍存不全球移民总数持续上升 亚洲移民增幅最日本对一名死刑犯执行死刑 为安倍政权美国海军仍留驻叙周边海域 高层称一得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袭击 超50人死亡美以定期共享监控数据 未过滤涉及公民巴基斯坦将释放塔利班头目以修补与阿富尼日利亚总统改组内阁 9名现任部长遭北京大兴摔童案16日开审 检方称系累华媒评析李克强大连讲话 称其对经济有中纪委官员就查办案件发布、保护举报人李某某案关键视频曝光 李家律师组织1北京当街摔婴案下周一公审 孩子父母不海淀法院驳回李某某法定代理人提交的再美高官“9 11”纪念日呼吁政府改变伊朗外交部34年来首位女发言人亮相联合国发布世界移民报告 移民数美第一中国改革力牵动世界阿盟对俄罗斯所提国际监管叙化武建议表罗库推安卓app 实现视频在手机和电加拿大民众抗议美国对叙动武计划澳“通灵大鳄”预测反对党领袖大选将获外媒:日本政府更直接介入福岛核电站清英国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向叙利亚动武张根硕出演漂亮男人:网友称漂亮男人女幼儿园瓶装热水给孩子焐被窝干洗店加盟投资排名:澳洁干洗店加盟节电梯安全新规12月起施行 最高可罚110月25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青海共和:载27人大客车侧翻 3人轻李洪峰:论长征和长征精神联合国:解放伊拉克摩苏尔行动威胁15【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最高法二巡改革举措见效 涉诉信访总量10月8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深圳提高限购门槛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赞!宁波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惠及云南摄影旅游攻略:大理拍婚纱照哪家里萧山12岁女孩肚子痛动手术 从胃里取贵州小伙救落水男童遇难 被追授“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