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称准备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涉叙化武决议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4:10

/

当地时间9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要求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的决议。这是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运动以来,安理会通过的首项涉叙决议。图为美国国务卿克里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手通过。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俄媒29日报道,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叙政府打算履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该决议规定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

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政府正在认真研究联合国安理会周五(27日)一致通过决议的内容。他指出,各国均应履行通过决议的条款。

穆阿利姆还进一步指出,叙利亚政府已准备好出席有叙反对派代表参加的无任何条件的国际会议。

联合国安理会于美国东部当地时间27日以15票全票通过涉叙化武决议,即2118号决议。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合作,消除其化武库存。

安理会投票前一个多小时,位于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批准美俄达成的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库存的计划。

这项计划涵盖叙利亚化学武器及其前置和交付系统分类、隔离、销毁的时间和基准。按照计划,化武核查将于10月1日开始,获得确认的化学武器将由禁化武组织执行委员会从11月15日开始进行“里程碑式地销毁”。

埃及外长敦促国际行动 呼吁建立中东无伊朗总统发Twitter公布与奥巴马外媒称辛格访美欲修复美印经济关系 摩韩国政府考虑明年继续在阿富汗开展重建外媒:埃及外长称该国新政府将于明年春美媒称五角大楼承包商经由伊朗运货或违美国一名牧师在布道时被枪杀 凶手现已世界小姐决赛菲佳丽封后 700警力维中国设计师在“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上中国设计师在“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上今日海外关键词(9月29日)融冰对话世界小姐决赛举行 菲律宾佳丽封后(高普京在纽约时报刊文:美国只知野蛮动武三大因素促联合国权威得以维护中国游客违反禁令攀爬美国国家公园拱石美伊总统34年首次通话各国首脑“红宝箱” 含机密文件或能启奥巴马送伊朗总统礼物 银质波斯水杯物黎巴嫩东部爆发冲突发生交火 导致4人法国男子登山时发现珠宝箱 宝物价值2黎巴嫩东部爆发冲突发生交火 导致4人日本核污水处理设备ALPS仅试运行2韩拟继续在阿开展官方开发援助性质重建北京全城再陷重度污染 预计明日雾霾还美媒称五角大楼承包商经由伊朗运货或违美军中校:解放军装备好不等于打仗好 中央气象台发雾霾预警 北京天津等地将世遗江郎山与台湾日月潭“喜结连理”伊利集团液态奶项目落户衢州 采用国际杭新景高速货车起火20余吨电缆尽毁 宁波首条电力隧道全线贯通 将缓解市中一斯里兰卡飞机在英紧急降落 威胁安全杭州女子别墅内养公鸡当宠物 因打鸣扰法媒:打架撕咬抗议现身中国国家“奥运加拿大民众抗议美国对叙动武计划澳“通灵大鳄”预测反对党领袖大选将获外媒:日本政府更直接介入福岛核电站清英国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向叙利亚动武张根硕出演漂亮男人:网友称漂亮男人女幼儿园瓶装热水给孩子焐被窝干洗店加盟投资排名:澳洁干洗店加盟节电梯安全新规12月起施行 最高可罚110月25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青海共和:载27人大客车侧翻 3人轻李洪峰:论长征和长征精神联合国:解放伊拉克摩苏尔行动威胁15【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最高法二巡改革举措见效 涉诉信访总量10月8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深圳提高限购门槛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