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将继续保障叙化武运输安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16

新华网莫斯科1月14日电(记者刘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4日表示,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将继续驻守地中海,并为确保叙利亚化学武器运输安全做好准备。

绍伊古当天在出席国防部电视会议时指出,目前“彼得大帝”号已经驻守在地中海的指定区域,在随后运送叙化武过程中,该巡洋舰将负责保障运输安全。此前,俄海军战机也曾飞抵叙拉塔基亚机场,帮助将准备销毁的叙利亚化学武器由此运出。

绍伊古同时指出,去年12月,为了能够将叙国内化学武器安全运送至拉塔基亚港,俄方还向叙利亚提供了必要的军事技术和设备。他说:“目前,俄罗斯方面正在同国际社会一道,为确保叙化武海运安全做出积极努力。为此,俄罗斯海军还将向地中海海域派遣力量。”

1月7日,叙利亚政府运送出第一批化武战剂。绍伊古表示,在确保化武海运安全过程中,俄罗斯“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同中国盐城舰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任务。这也是中俄两国海军舰艇在军事行动中的首次合作。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叙化武的特别程序。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当年11月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年中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详细方案。

宁波成为浙江首个进出口总额超千亿美元遭货车司机讨薪堵门 汇强快递杭州公司浙商去年前9月境外投资总额超40亿美全国农地流转面积达四分之一 土改将推我国基建占用湿地十年增9倍 面临威胁2014浙江经济基础不稳固 社科院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补选张鸿铭“路遥文学奖”遭质疑 学者肖鹰:实际交通部未发文 除夕高速是否免费7省份湖南一法官被指索贿60万 称拿钱可帮英国性侵儿童逃犯在京被拘续:回国被判“省会城市最高楼”排行:最高838米货车翻倒上百村民哄抢后部分归还 警方世卫组织称中国报告新增6例H7N9禽青岛“钉子户”11年拆迁未成 或长期河北永年撤征地工作组 发现做法粗暴将方舟子起诉崔永元 法院最迟于21日前金华市区、义乌所有超市关闭活禽交易区深圳童工被送回老家 求记者别拍怕再打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浙二等三大团队25年攻克哮喘 老药新杨敬任浙江省卫计委主任 徐宇宁任浙江浙江治堵推进公共交通是重头 试水通勤杭州市副市长表决心:不惜代价打好自来宁波成为浙江首个进出口总额超千亿美元浙江昨又确诊2人患禽流感 患者八成接安倍,请放过孩子日刊:印度的老人政治 领导人为何都这老人倒在车尾 交警通过寻找目击者认定浙工大现3000万豪车车队 取景校园澳大利亚总理谴责酒后暴力行为冰河之舞——保加利亚小城庆祝约尔达诺印尼将获世行5亿美元贷款用以改革经济多地房价涨幅过线挑战调控目标 专家吁越南动物园发生惨案 管理员被喂养多年英国将发行塑料货币湖北巴东5.1级地震致3人受伤 多处一支舞带动一座城 佳木斯舞掀浙江路桥杭城多家药店口罩卖断货 空气净化器也各国航母编队如何排兵布阵:美财大气粗台货从平潭登陆:跨境电子商务推动“第叙利亚致信联合国控诉恐怖主义北仑一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致5拉赫蒙宣誓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承诺改印度穆斯林庆祝穆哈兰姆月“自虐”鞭打美导演为拍片重现纽约街区百年前场景 老牌肌肉男星上演\"金蝉脱壳\"史泰为躲避意大利繁冗昂贵程序 180对夫哈萨克斯坦时装周:黑白搭配永不过时巨型牡蛎长约35.5厘米 或为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