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政府更直接介入福岛核电站清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1:13

原标题:外媒:日本政府更直接介入福岛核电站清理

中新网9月2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更加直接地介入福岛核电站清理,因外界益发担忧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处理问题的能力。以上担忧也再次引发对东京电力未来的探讨,包括早期拟议的由政府接管其不良核资产、保留其它资产以向该地区提供电力的方案。

“我希望政府建立责任机制,不只是检查东京电力如何处理福岛问题,也包括由政府承诺处理福岛问题并组织联合行动,包括水问题和反应堆拆解。”自民党负责灾后重建的大岛理森说。

“至于政府和东京电力如何划分开支,我认为需要进行讨论并重新划分。”大岛理森说。

富士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马丁舒尔茨表示,“目前很清楚而且几乎不能被忽略的情况是,东京电力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被控制福岛核电站的任务压倒了。将东京电力国有化或进行分拆、以及政府直接介入稳定福岛反应堆的讨论再次出现。

日本官员还担忧国际社会对福岛核电站的关注可能影响到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日本外务省开始用英语发布福岛核电站的进展,东京都政府现在已经在其网站上发布东京的最新辐射数据。该数据显示,距离福岛约230公里的东京的辐射水平与伦敦和纽约持平或更低。

叙叛军欲趁西方干涉发动反攻前温州慈善协会副会长集资5.7亿买拆温州夫妻为拿绿卡离婚后各自找老外假结台州老板为报仇想翻案 被骗花去上百万瑞典老生烫伤新生引发停课风波街拍印度:古老传统中的生动生活奥巴马:确定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 将为何“英美特殊关系”开始出现裂痕?美媒“黄金价格何以重返牛市?美刊: 美借社交媒体补充对叙动武依据组图:战火逼近 叙利亚百姓生活平静疯狂牙医买下列侬牙齿 要克隆披头士奥巴马就对叙动武寻美国会授权 国会9朝鲜称取消美特使访朝原因在美美为动武造势 北约表示不跟丽水一名美容店小姐不愿给嫖客提供性服温岭金清港特大桥将合龙(图)妈妈在旁没注意 1岁半男孩被商场自动普京:化武指控是“睁眼说瞎话”敦促美媒体分析西方攻打叙利亚3套方案:首选普京希望与奥巴马在G20峰会上谈叙利北约称没有干预叙利亚计划联合国否认为美攻叙让路 称有上千名职联合国叙化武调查小组承诺公正评估 称白宫实习生计划“上访” 要求奥巴马发俄空军2017年配备第五代战机美防长宣称美战略重心仍为亚洲日本大增防务预算申请额 自卫队忙采购普京希望与奥巴马在G20峰会上谈叙利用激光束改造恶劣天气英国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向叙利亚动武张根硕出演漂亮男人:网友称漂亮男人女幼儿园瓶装热水给孩子焐被窝干洗店加盟投资排名:澳洁干洗店加盟节电梯安全新规12月起施行 最高可罚110月25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青海共和:载27人大客车侧翻 3人轻李洪峰:论长征和长征精神联合国:解放伊拉克摩苏尔行动威胁15【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最高法二巡改革举措见效 涉诉信访总量10月8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深圳提高限购门槛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赞!宁波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惠及云南摄影旅游攻略:大理拍婚纱照哪家里萧山12岁女孩肚子痛动手术 从胃里取贵州小伙救落水男童遇难 被追授“最美刘云山参加科普日活动潮水汹涌程度将超去年 这六个地方观希拉里参加911纪念活动提前离场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