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杀害女大学生嫌犯一审获死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7:50

6月13日上午,广州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唐灼龙杀害许某,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1岁的浙江女大学生许某到广州大学城找同学玩,随后失踪,几天后,她的尸体在广州大学城一洗手间被发现。

据广州中院消息,6月13日上午,广州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唐灼龙杀害许某,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唐灼龙当庭表示要上诉。

广州中院审理查明,2015年6月24日15时许,在广州番禺区小谷围街大学城自行车馆西南侧通道,唐灼龙趁坐在藤椅上的许某不备,从身后扼住许某的颈部数分钟,致许某当场死亡。

其后,唐灼龙将许某的尸体搬进大学城自行车馆东门厕所隔间,盗走许某的现金人民币300元、三星牌移动电话1部及银行卡及身份证等物品,将许某的背包、雨伞、眼镜等物品丢弃在案发附近的垃圾桶内,后逃离现场。

经法医鉴定,许某的死因系外力作用呼吸道(如捂口鼻、扼颈等)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

2015年7月2日19时许,唐灼龙在番禺区小谷围街大学城穗石村一出租屋内被公安人员抓获。

25岁的唐灼龙来自湖南省桂阳县,初中文化,此前在广州番禺打工,开网店。

据报道,唐灼龙和许某并不相识。案发当天上午,唐灼龙喝了一瓶二锅头,自称感到有些厌世。他到案发地看到了独自一人的许某,便上前行凶。由于担心被发现,唐灼龙和已经当场死亡的许某坐到了一起,还将许某的头揽过来佯装情侣。
检方对唐灼龙的指控中,除了故意杀人罪,还指控其“脱去被害人的衣物对被害人尸体进行猥亵”,涉嫌侮辱尸体罪。

报道称,该案开庭审理时,唐灼龙对涉嫌侮辱尸体的行为始终否认。面对公诉人为什么脱去被害人裤子的质问,他当庭称:这是为了伪造强奸的现场,让人以为是别人干的。

广州中院审理认为,唐灼龙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侮辱尸体罪的证据不足,依法不予认定。

对于唐灼龙及其辩护人提出的唐灼友没有犯罪前科,杀人动机是临时起意,请求从轻处罚的意见,法院认为,唐灼龙在校园内的公共场所,无端起杀念,杀害一名素不相识的人,手段极其残忍,不足以从轻处罚。

浙江:第二批“好支书”“好党员”名单公司先垫付 老婆工资扣轮胎前后鼓包 先后来要说法浙江:工业机器人总量全国第一 机器A股“赛事魔咒”至多是投资者的心理魔李强在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联临安:用“好家风”成风化人大连补贴高校生购房:博士每平补400大连补贴高校生购房:博士每平补400夏宝龙主持召开智能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会这是世界最高的全木大楼 同时也是大学这是世界最高的全木大楼 同时也是大学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举行 夏PPI同比降幅连续5个月收窄 货币政河北多名学生高考结束后约架 涉案人员河北多名学生高考结束后约架 涉案人员特斯拉被指让用户隐瞒维修 发声明否认6月13日《浙江新闻联播》内容提要茅台招经销商入伙掌控渠道 被质疑根本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正式申请加入国际移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正式申请加入国际移海航回应乘务员被打:申请将涉事乘客拉海航回应乘务员被打:申请将涉事乘客拉“太平鸟”“木木屋”童鞋被抽检出不合中国首届基金大会暨创新金融论坛举行浙江公布省级特色小镇考核成绩单 不合美国有阿尔法狗 中国机器人峰会有AI丽水13岁少女恋上34岁大龄水电工 丽水13岁少女恋上34岁大龄水电工 20160613《娱乐梦工厂》中铁总回应美终止合作高铁项目:已进行大黑牛李晨旧照曝光 条纹上衣青涩稚嫩哪些人能申请公租房?国务院住房租赁新卡司派激情上线,垂直电商再添新势力心里暗爽 宿管大爷出题难倒一众会计系都说“今年地震特别多” 这是真的吗?山东全面取缔城区露天烧烤 餐饮须配油19岁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害 警方和家《仙剑云之凡》曝MV 娜扎扔韩东君霸倾国倾城绝色绝味兰州牛肉面重庆建立旅游“黑名单”制度银镯子戴了发黑 店长:和体质有关 湿蝶变中的杭州:精心墙绘 “城市封面”正宗的兰州牛肉面有11种 你全吃过么有一种女人在情面前不会幸福上海男子违停保时捷辱骂交警:我微博5每个人都应该看:5月起,浙江的这项改95后女孩穿婚纱喝农药身亡 恋上上司日本奇特狮子殿成景点 巨口大眼曾吓哭日本拟2018年推出隐形列车